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公祭网”上线两天在线祭拜留言网民逾60万人次

2014年07月08日07:2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国家公祭网”上线两天在线祭拜留言网民逾60万人次

  新华社南京7月7日电(记者蒋芳 蔡玉高)6日正式上线的“国家公祭网”受到国内外民众高度关注。截至7日18时30分,网页浏览量超过2178万人次,通过网站在线祭拜和留言的网民数量已逾60万人次。

  今年2月底,我国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6日上线的“国家公祭网”旨在进一步普及国家公祭相关知识,将对死难同胞的纪念常态化,方便全球华人及爱好和平的国际友好人士随时随地了解史料信息、悼念死难者,在提醒世人不忘历史教训的同时,进一步向世界传递国人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理念。

  据介绍,“国家公祭网”的一大特色是互动性。网站的“在线公祭”板块下设“公祭堂”等栏目,网友可进行祭奠并留言纪念。

  有网友留言称:“现在的和平生活都是先辈们的鲜血换来的,永不能忘记,要一代代铭记。”“逝者安息,生者警醒,不希望再次爆发如此残酷的战争,但也不惧怕任何形式的侵略,我们一定能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希望国家昌盛,世界和平。”

(来源:新华社)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