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

2014年07月08日06:3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

  本报7月7日讯(通讯员 周耿文 记者 刘文韬)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做好关于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工作,近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长沙、郴州、永州先后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参加了永州的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市县食品监管体制改革和乡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建设及法定职责履行、食品安全经费与人员保障、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食品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重点内容开展。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大了食品安全工作投入,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但同时,也存在市县监管体制改革滞后、中小学校园和农村食品安全问题比较突出、乡镇基层监管网络不够健全、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亟待提升等突出问题。

  刘莲玉在永州调研时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高度,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民生大事、发展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肩负起确保食品安全的工作重任。要认真查找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清醒认识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找差距,知不足。要全力做好新时期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在夯实监管基础、理顺监管体系、严格监管问责、提升监管能力上下功夫,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据了解,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近期还将会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重点领域食品安全抽检,委托市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食品安全问卷调查,并致函省教育厅要求重视目前中小学校园超市普遍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完善相关监管制度,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学生身体健康。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