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城市政策与创新论坛举行

2014年07月07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城市政策与创新论坛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王珍 柳森)前昨两日,首届“全球城市公共政策与治理创新”国际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城市的公共政策挑战与治理创新经验:上海能从世界学到什么”。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城市理念、上海如何拥抱全球城市、中国需要拥有全球城市、全球城市的国际经验、全球城市的政府职责以及面向未来30年的上海全球城市发展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者一致认为,上海在迈向全球城市的进程中,应大力主张以创新驱动城市转型发展,并充分借鉴世界各国“全球城市”在应对公共政策挑战与城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和智慧。

  曾以《城市的胜利》一书闻名世界的哈佛大学教授爱德华·格莱泽在主题演讲中,充分肯定了城市魅力之所在,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左学金认为,有效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必须平衡政府与市场两只手,淡化户籍,实现权利与义务的对等,并在公共资源均衡合理分布的基础上,逐步向自由流动模式过渡。

  本届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