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皮影精品为孩子们添乐

2014年07月07日06:5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皮影精品为孩子们添乐

  本报7月6日讯(记者 陈薇)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雅韵三湘·好戏连台”省会周末剧场惠民演出特意为孩子们暑假准备了精彩的节目。7月5日、6日下午3时30分,由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皮影精品荟萃》在长沙的红色剧院连演2天。

  皮影戏是中国出现最早的戏曲剧种之一,是一种用兽皮或纸板剪制形象并借灯光照射所剪形象而表演故事的戏曲形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2011年,皮影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由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推出的《皮影精品荟萃》包括《三只老鼠》、《龟与鹤》、《两朋友》、《狐狸与乌鸦》、《肥猫哥儿》、《飞天》等6个小剧目。演出现场还穿插着互动游戏,老师教孩子们操纵皮影,让他们感受皮影带来的快乐。据悉,为响应“省会周末剧场”活动以公益性为主的宗旨,《皮影精品荟萃》的两场门票都采取低价位方式售出。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