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快启动娄醴城际铁路“七斗冲-醴陵”段建设

2014年07月07日06:5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加快启动娄醴城际铁路“七斗冲-醴陵”段建设

  周文杰 李良

  株洲市城际铁路由岳衡、娄醴两条铁路组成。岳衡城际铁路长株段2015年即将建成通车,建议尽快启动娄醴城际铁路七斗冲-醴陵段建设。理由如下:一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要求。七斗冲至醴陵段城际铁路可使株洲东部新城沿线城镇与中心城区建立快捷联系,统筹城乡发展。轨道交通可有效带动航空城、株醴新城、醴陵市区依托站点集中开发,形成珠链式集约发展模式,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二是推动湘赣边界战略合作的要求。七斗冲-醴陵段城际铁路继续东延串接江西萍乡市,有助于将萍乡纳入长株潭城际铁路网服务范围,进而推动湘赣两省战略合作。三是醴茶铁路升级改造的要求。醴茶铁路起点为浙赣铁路,改造后若接入国家干线铁路网,则联系株洲长沙需通过浙赣线转接,因浙赣线运输繁忙,无法充分发挥醴茶铁路运力,将造成投资浪费。因此,醴茶铁路升级改造后应接入城际铁路网,且与娄醴城际铁路七斗冲-醴陵段同步建设。

  (作者分别为株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株洲市规划设计院院长)

  (以上稿件由“改革金点子”征集活动办公室提供 投稿邮址:湖南日报skyjxdll@163. com;“金点子”征集活动办公室hnjindianzi@163.com)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