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绥芬河 建设新口岸 服务大通道

2014年07月06日08: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绥芬河 建设新口岸 服务大通道

  (上接第一版)“为了保证工期,工人们节假日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项目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口岸各部门对每项工程制定详细的落实方案和推进表,细化责任,落实到位;细致分析,明确标准;划分时段,确定完成时限;区分步骤,突出每阶段重点。及时帮助施工部门解决困难,严格按照工作计划,环环紧扣,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站在公路口岸的塔楼上,对面俄罗斯口岸清晰可见,俄方口岸改造工程主体施工已经完毕。经了解,俄罗斯联邦政府投入14.5亿卢布(约合3.2亿元人民币)在绥芬河市对应的俄方边界线附近建新的公路口岸,俄方公路口岸建成后将实行23小时通关,设客运通道20条,货运通道12条,日通关车辆1300辆,人员日通过能力1.4万人次。年过货能力达到500万吨,过客达到500万人次,是现在通关能力的10倍。在车辆日通关能力中,包括自驾游进出境车辆500辆。工程已于2012年1月8日开始施工,计划2015年投入使用。

  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展示经济发展形势,更体现着对外开放的形象。为与俄方口岸改造后通关能力相匹配,绥芬河市投资4.6亿元对公路口岸进行整体改造,设计年通关人员600万人次、车辆55万辆次、货物550万吨。

  口岸大通道是绥芬河的生命线,而建设这条生命线上的人们信念坚定而明确,他们正在朝着打造国际一流大口岸这一目标阔步前行。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