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宿迁请参会者给会议打分

2014年07月06日07:1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宿迁请参会者给会议打分

  本报讯 “本次会议议程共有六项,整个会议时间一个半小时。”4日,宿迁市召开“鼎鼎有民”网络问政暨12345热线工作推进会,会场主席台两边电子屏上显示的“议程和时间”特别引人注目。

  为改善会风,提升会议质量,宿迁规定,召开会议的承办单位必须把会议内容及时长等一并上报审批;会议通知下发时须送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会议召开时须将议程及时长告知参会者。

  在宿迁,不少会议结束前,与会者都能拿到一张会议质量测评表。宿迁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孙登怀介绍,今年起,该市对会议质量进行评价,得分进行年终排名,对低于年度参评会议平均分的承办者予以通报批评,并在年度绩效管理考评中扣分。会议所得分数以95分、85分、75分、65分为界,相应评估为强、较强、一般和较差四个等次。

  会议测评质量,告知时长,倒逼会议承办单位安排紧凑,发言者讲短话。发言者不用提醒,也会控制讲话时间,大多数会议没有书面主持词,谁主持、谁总结。6月上旬宿迁召开全市督查暨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整个会议议程共四项,既有表态发言,又有表彰,还有领导讲话等,本来会议计划用时1小时,结果只用40分钟,会议质量评估总得分94.9分,被评估为会议质量较强。而超过告知时长的会议,与会者评价一般都不高。

  宿迁实施会议打分测评以来,准备不充分的会、可开可不开的会和以会议贯彻会议的会明显少了。会议总量至少减少10%左右,而现场会办会、观摩推进会明显增加。

  (徐明泽)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