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桂林:漓江今年首次超过警戒水位

2014年07月06日06:5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桂林:漓江今年首次超过警戒水位

  本报桂林讯 (记者/骆展胜 通讯员/杨茂良)7月5日晚,桂林海事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当晚8时,漓江水位达146.60米,比一小时前上涨0.02米,超警戒水位0.60米,系今年首次超过警戒水位。预计6日凌晨4时左右,漓江洪峰将到达阳朔,洪峰水位预计超过109米,远超105.6米的排筏封航水位线。鉴于此,漓江排筏从5日下午5时起已全线封航,可能将持续封航3天。

  这位负责人还说,受漓江上游兴安、灵川等地持续大暴雨的影响,漓江水位5日下午起快速上涨。为确保漓江水上航行安全,海事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通过GPS向江上船只及时发送水文及气象预警信息,并对漓江游船进行实时监控。与此同时,为杜绝个别排筏经营者冒险出航,监管部门加大了江面巡航力度,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并实行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要求航运企业、排筏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明晰第一责任人,确保沿江群众及中外游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漓江水位已开始缓慢下降,而下游阳朔和平乐桂江段的水位仍在上涨。据昨晚9时监测数据显示,阳朔和平乐区间水位比一小时前分别上涨了0.50米和0.04米,漓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