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福彩公益金资助贫困学生免费学习养老护理

2014年07月05日08:1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彩公益金资助贫困学生免费学习养老护理

  本报讯 (记者潘园园 通讯员 廖振华 陈世根)记者3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省民政厅决定从今年开始,利用福彩公益金在全省困境家庭中开展“福彩——助学筑梦计划”公益活动,帮助困境家庭学生免费接受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

  全省农村低保家庭、革命老区困难家庭、城市特困家庭年龄为14周岁到25周岁且具有初、高中学历(或相当高中学历)的家庭人员和孤儿,有意愿参加养老护理专业学习培训的,省民政学校将免费提供为期1-3年的养老技能培训。

  培训依托省民政学校开展,每年招收学生100人,学校免收学生的学费、代办费(含住宿、水电费、书籍课本费、实习材料费),同时,为在校集中学习期间的学生每天提供25元伙食补助,免费办理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险,学习成绩优秀者可领奖学金。培训结束并经考核合格后,由省级相关部门发给养老护理专业技能证书和国家承认的中专毕业证书,并由省民政学校推荐到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实习及工作。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