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兴安岭公众安全感 连续两年全省居首位

2014年07月05日06: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兴安岭公众安全感 连续两年全省居首位

  本报讯(闫捍江 记者刘大泳)大兴安岭地区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深入落实网格化、信息化、社会化、法制化、科学化“五化”管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众安全感连续两年位居全省首位。

  网格化管理聚民力。去年社区网格化管理实现了城乡全覆盖,今年他们又进一步调整充实了网格长、治安员、志愿者、政法干警等力量,加格达奇区启动群防群治“红袖标”工程,有效提升了网格化管理水平。信息化管理畅民意。大兴安岭将社区综治维稳中心建成社情民意数据中心、矛盾纠纷预警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有效提高了社区工作效率。社会化管理解民忧。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的“大调解”工作体系,全区组建各类调解室145个,及时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解决法律难题。法治化管理保民安。加强“天眼”工程建设,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截至5月末,全区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消防事故同比分别下降9.9%、10.3%、18.3%。科学化管理贴民心。科学规划平安建设顶层设计,强力推进政法综治基层基础建设,使大兴安岭在去年荣获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优秀市地的基础上,又在全省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考评中名列第一。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