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东兴:“见筋见骨”批评辣 真诚善意团结紧

2014年07月04日06:5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东兴:“见筋见骨”批评辣 真诚善意团结紧

  “好不容易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东兴口岸为进境种苗指定口岸,可时间过了大半年,景观树进口寥寥,最大原因是没有协调好部门间关系。”东兴市委书记廖汝奋直接拿自己开刀。

  “你对进境种苗进口的事操之过急,有时听不进下属解释,对待干部有官气,没协调好各部门间的关系,部门互相推诿。”廖汝奋话音一落,其他常委们毫不留情直接点出他的不足。

  市长周刚一发言就辣味十足:“东兴红木市场很火,是税收的主要来源之一,但我用拍脑袋的方法定出征税方案,因方案不太合理使红木市场业主不满而上访,导致税收损失大。”

  “你总以为自己学历高,想一蹴而就,这是放了空炮,影响政府的威信。”其他常委一针见血指出。

  这是7月2日上午,东兴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会场气氛热烈,没有表扬铺垫,只有对问题的和盘倒出,自己看不到发现不了的,其他常委毫不留情指出,“见筋见骨”。

  围绕“四风”的自我检查和批评贯穿始终。东兴市处在开发开放前沿,项目多。但针对一些大项目,分管领导没有做好协调工作,导致办事拖拉推诿现象。廖汝奋对常务副市长禤东直接点明:“你在一些项目建设上不敢当主攻手,习惯做二传手。自己负责的领域不敢拍板,甚至连经费请示也不敢签批,这是怕担责任。”

  会场内大家没有寒暄,个个直接点问题,人人红脸出汗,但不是挖苦打击,是一种真诚、善意和团结的批评。7月2日下午会议结束后,市委组织部部长凌光炯说:“会上虽然批评不留情,但点出了自己看不到的缺点,既感受到团队精神,也感受到真诚的手足情、同志情,彼此间更加亲密了。”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