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坚定总坐标把握大方向

2014年07月04日04:4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坚定总坐标把握大方向

  本报评论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摆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就要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更好地肩负起服务全国大局和推动河南发展的双重责任。

  总坐标是政治上的基准,管根本、管方向、管原则、管定位。坚定总坐标,就是要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坐标意识,坚定方向,消除疑惑,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新一届党中央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体现,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掌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着力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思想方法三个方面引正纠偏。

  坚定总坐标,就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实践和理论的鲜明主题,也是贯穿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鲜明主题。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中,我们必须坚定地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通过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毫不含糊,敢于斗争、敢于亮剑。

  坚定总坐标,就要端正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的立场就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要通过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以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检验标准,让人民群众更好更公平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坚定总坐标,就要把握科学的思想方法。总书记讲话既阐述思想,又指明路径;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思想路线,全面正确地看待问题,自觉认识和遵循规律,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不走错路、少走弯路。

  坚定总坐标,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既是政治要求,更是政治纪律,必须是全面的,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必须是具体的,不能光口头讲讲,要落实在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上;必须是坚定的,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方向不偏离、政治立场不摇摆、思想路线不岔道。

  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大局意识,认清历史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更大贡献!⑧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