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倡导环保绿色出行

2014年07月04日04:4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倡导环保绿色出行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通讯员武鹏亮)7月2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大道出现了一列特殊的自行车骑行者——市委书记王树山和部分市委领导。

  当日,许昌市区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正式发卡投入试运行。据了解,许昌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共分三期实施,目前完工的是一期工程,共设置站点55个,投放自行车1200辆。第三期工程在2016年前完成,届时将建自行车站点2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5000辆,覆盖整个许昌市区,形成闭合循环的自行车交通系统。

  许昌市公共自行车系统主要由控制器、锁车器、自行车三部分组成,1小时内免费骑行,1小时以上2小时以内收费1元,2小时以上3小时以内收费2元,3小时以上按5元收费。市民持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在管理亭缴纳保证金后,就可以办理租赁卡骑车。市民只要将租赁卡放在控制器上,就能够解锁骑车。

  王树山说,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不仅能解决广大市民公共交通换乘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也是注重生态环保、建设低碳城市、树立文明形象的实际举措。要通过宣传,鼓励更多市民选择这种绿色出行方式,使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成为许昌一道靓丽的风景。③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