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专家为中原岩画天书“查年龄”

2014年07月04日04:4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专家为中原岩画天书“查年龄”

  本报讯(记者李铮通讯员王广艳)6月30日,世界岩画组织联合会执行主席贝纳里克、印度岩画协会会长库马尔、世界岩画委员会执委汤惠生等人齐聚南阳,将使用微腐蚀技术进行岩画断代研究,期望对中原岩画天书进行年代确认。

  2010年,南阳方城、镇平、南召等地发现6000处岩画天书,今年初,南阳鸭河工区及其周边再次发现大量岩画群,初步判断,这与方城岩画、新郑具茨山岩画形态一致,同属中原岩画。

  岩画是史前人类在石头上刻画的图画或图案,分人物动物等具象画和凹穴等抽象图。目前,国际认可的岩画出现时间是4万年前。

  南阳发现的岩画天书主要有凹穴、图案、巨石等,大小不同的凹穴与长短凹槽线连接所形成的“远古示意图”,主要反映出古人的巨石崇拜和生殖崇拜,初步推断可能是古人的祭祀遗迹,对中国文明史的研究产生重大意义。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