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更好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引领作用

2014年07月03日10: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更好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引领作用

  (上接第一版)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政府的支持保护作用,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发展现代农业的成功经验,加倍努力去探索实践、创新发展、总结经验。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是黑龙江的两项重大使命。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全面落实这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培训班精神, 继续推进农业的适度规模经营、探索适应现代农业的经营方式、改善农业设施装备条件、强化科技支撑、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构建完整高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实现农业的持续发展。要紧紧围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的重点任务,统筹谋划、完善政策、抓好试点、健全机制,努力把“两大平原”建成国家商品粮基地核心区、绿色食品生产样板区、高效生态农业先行区和统筹城乡发展先导区,为中国的现代农业发展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