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阿比双强加时绝杀 小组头名皆晋八强

2014年07月03日09:2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阿比双强加时绝杀 小组头名皆晋八强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记者/卢羡婷)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八强最后两席争夺激烈,阿根廷凭借迪马利亚第118分钟的进球绝杀瑞士队;比利时替补卢卡库一球一助攻,“欧洲红魔”加时赛过后2:1淘汰美国队。八分之一决赛无冷门,8个小组赛头名全部晋级。

  阿根廷和瑞士的比赛在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进行。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几次攻门都来自瑞士队,“潘帕斯雄鹰”则在下半场打出不错的进攻配合。梅西吸引了对方多名防守队员,为队友制造攻门良机,可惜都没有转化为进球。直到第118分钟,浪费了多次机会的阿根廷边锋迪马利亚终于上演绝杀。梅西拿球过人后妙传,迪马利亚禁区右侧不停球小角度扫射破门。1:0阿根廷艰难杀入八强。

  美国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同样是一场恶战。在90分钟常规时间中,比利时人的狂攻没能取得进球,美国队凭借门将霍华德的神勇表现把比赛拖入加时赛。

  屡屡上演神奇换人的比利时主帅维尔莫茨再现神智。加时赛第3分钟,新换上的卢卡库从右边路突入禁区后传中,德布鲁因接球后闪开空当小禁区低射得手。领先后的“欧洲红魔”放下了包袱,卢卡库依靠充沛的体力,在领先后多次威胁到全场防守体力接近枯竭的“美国大兵”,并在第105分钟接德布鲁因的助攻劲射破门。

  0:2落后的美国人在最后阶段鼓足余勇发动绝地反击,在第107分钟凭借新上场的格林凌空挑射扳回一球,但最终以1:2止步16强。

  28年后比利时再入淘汰赛第二轮,将在八强战对垒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至此,巴西世界杯八强名单全部产生,均为小组赛头名,共有4支欧洲球队、3支南美球队以及1支中北美洲球队。

  法国与德国队将于北京时间5日率先打响四分之一决赛,巴西和哥伦比亚队也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展开厮杀。阿根廷与比利时、荷兰与哥斯达黎加队的对决将于北京时间6日上演。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