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青海省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2014年07月03日09:2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青海省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讯 (记者/赵静) 7月2日,青海省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是由青海大学医学院领衔,会同多单位、多部门构建的一个学术研究平台。青海大学医学院充分利用自己的学术资源和自己的智力资源,来担当社会责任,彰显了高校的发展内涵。

  该研究中心是以“立足青海卫生事业发展状况,研究青海卫生事业发展政策和人口发展战略,服务青海卫生事业发展需求”为目标的研究、咨询机构。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开展相关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加强与国内外相关学术团体、研究机构及研究人员的交流合作,提高青海省卫生政策研究水平;建立一支既有研究能力又有创新精神的科学研究队伍。研究内容涵盖国内外卫生体制改革与卫生健康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青海省卫生事业发展战略与区域卫生事业发展规划;青海省卫生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青海省农牧区医疗卫生服务与管理;青海省公共卫生与风险研究;青海省卫生人力资源配置与卫生人才保障机制;青海省医务人员岗位胜任能力建设与医学教育改革;公立医院改革与多元化办医格局;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成本核算与绩效管理等。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