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在哈医大成立

2014年07月02日09: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在哈医大成立

  (上接第一版)据介绍,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提出,哈尔滨医科大学与俄联邦伊·米·谢切诺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共同发起,中俄两国92所高水平医科大学加入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是继中俄工科高校联盟、中俄教育联盟、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和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后,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

  “联盟”为中俄两国主要医科大学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组织,是在具体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关于加强两国高校交往、增加互派留学生、加强医药卫生领域合作的共识,以及《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中所涉及医疗领域合作内容的背景之下应运而生。旨在汇集中俄两国主要的医科大学资源,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中俄医学交流与科研合作,加快医学新理论和新技术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中的应用,不断提升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水平。

  会上,哈尔滨医科大学与俄联邦伊.米.谢切诺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签署了《谢切诺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与哈尔滨医科大学2014~2015年双边合作计划》。此外,“首届中俄医科大学校长论坛”、“第六届中俄医药国际学术会议”和“金砖国家药品可及性高层论坛”等将在“联盟”成立后相继举行。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