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服务平台亮相

2014年07月02日09: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服务平台亮相

  本报1日讯(记者谭迎春)1日,黑龙江省农信食品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与肇源农场就创建国家级有机食品生产基地项目、与肇源县娄家寨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加盟农信公司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服务平台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追溯软件和管理平台也于当日正式上线运行。

  首次亮相中俄博览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服务平台引起了与会参展商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依托环境保护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和南京国环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开展有机食品认证咨询服务;与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追溯技术分会合作研发搭建了黑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服务平台。该平台集聚了种植类、养殖类、深加工类、乳制品类、水产类等追溯子系统的用户数据,以国际通用的标准规范和接口技术,完成了多领域追溯体系的兼容与并存,实现了平台系统间数据的有效共享,形成了基于各个子系统数据的产品跨供应链追溯服务平台。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实现产品相关信息的查询。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