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春 夏日里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2014年07月02日0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伊春 夏日里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本报讯(李敬泽 记者马少忠)林都伊春项目建设的热潮,如同这炎炎夏日里的气温一样火热。日前,记者来到伊春汇源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现场,一座拔地而起的钢结构会展大楼蔚为壮观,500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有的在高空作业,有的在室内搭建,有的在焊机切割,有的在运送物料……作为第三届中国(伊春)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的主会场,会展中心能否高质量如期交工,对森博会的成功举办至关重要。

  同样,华能伊春热电联产项目建设也势头强劲,一座工艺先进、节能环保的发电企业悄然崛起。走进施工现场,场区内吊臂高悬、钢架纵横,水塔、烟囱鼎立,大型配件吊装正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工程进展捷报频传:两台主变压器、两台除氧器吊装成功;锅炉水冷壁、过热器、再热器等受热面设备、空预器、烟风道等安装进展顺利。该项目计划于2015年全部竣工投产,可实现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满足中心区125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同时,每年减排烟尘900吨、二氧化硫1700吨、氮氧化物3200吨。

  据了解,中铁资源集团鹿鸣钼矿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7月将正式投产;全国总工会投资10亿元建设的美溪回龙湾职工休养中心项目进展顺利,计划年底前竣工。

  近年来,伊春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林业经济林中发展、林区工业林外发展”的理念,加速构建“3+X”产业体系,使一大批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竞相落户。

  一组组生动的数据见证了伊春市近年来转型跨越的足迹: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8.1亿元,同比增长35.4%。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6.5亿元,同比增长17.6%,“3+X”产业增加值实现123亿元,占全部GDP比重的43%,成为拉动全市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

  (下转第十版)今年,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