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诚信较好的出口企业可无纸化报检

2014年07月02日07:1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诚信较好的出口企业可无纸化报检

  本报7月1日讯(记者 奉永成 周月桂) 今天上午,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从7月1日起,该局出台4个方面、16项措施,促进湖南省实现外贸全年预期目标。

  如果企业的诚信较好,今后报检就省了很多事,只需发送电子文件,不用到窗口,就可以直接办理报检手续,而在以前不仅需要提供纸质材料,还要求随附很多佐证材料。

  此次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全面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湖南开放发展、促进出口产业提质增效和优化环境服务外贸企业4个方面,出台了16项促进外贸增长的具体措施。

  在全面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有5项措施,包括:实施全省出口检验检疫“一体化”,实现全省检验检疫系统“一次报检、一次检验检疫、一次放行”;深化申报放行模式改革,简化检验检疫申报数据项目,减少随附单证种类等;全面实行分类管理,由出口工业产品生产企业推广至出口食品、农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全面推行与海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个一”工作;深化沿海口岸合作,加快湖南出口货物的口岸通关速度。

  在全面服务湖南开放发展方面有4项措施,包括:全面参与湖南发展战略,支持湖南加快发展临空临港经济;拓展口岸功能,争取质检总局批准在湖南设立入境肉类、水产品、活动物等“国家检验检疫指定口岸”;创新保税区监管模式,优化、简化“一日游”货物监管流程,实现电子化申报与验放;对跨境电子商务入境商品实行负面清单制,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促进出口产业提质增效上有2项措施,包括:推动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重点打造长沙工程机械、株洲轨道交通、浏阳花炮、石门柑橘等出口基地;深入开展出口商品质量提升和质量整治活动,提升出口产品质量水平。

  优化环境服务外贸企业方面有5项措施,包括: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严防假借检验检疫名义多收费、乱收费;加大简政放权和信息公开力度,打击进口假冒伪劣商品和假证单等违法行为;发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用;积极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帮助和推动企业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助推湖南商品扩大出口。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