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宣讲“身边的感动” 庆祝党的生日

2014年07月02日06:1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宣讲“身边的感动” 庆祝党的生日

  本报讯 (记者 王翔 通讯员 田荣盛)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人推动身边的事——7月1日,巴南区在建党93周年纪念大会上,刚刚组建的巴南区联系服务群众先进典型宣讲团,以宣讲身边先进典型人物故事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标杆,今年6月,巴南区各级党组织组建了10个先进典型宣讲团。全区“七一”纪念大会,是宣讲团的首次亮相。

  在宣讲的10个典型当中,有社区党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的先进事迹,也有先进党员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巴南区劳动与社会保障监察大队队长朱清宇克服重重困难,4年来共为农民工追薪讨薪2亿多元。梁凤梧40岁下岗后,开了一个小超市,后来一同下岗的姐妹来找她“求一份工作”,深受触动的梁凤梧决定开办分店招纳更多的下岗姐妹。6年来,她的商贸公司已为上万名下岗工人和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

  “今年的‘七一’纪念大会很特别,领导不发表长篇讲话,我们听的都是身边典型人物的故事,很有意义!”一位机关干部听了宣讲后十分感慨。据悉,首场宣讲后,宣讲团还将深入全区各镇街和部门巡回宣讲,让更多的群众感受身边先进典型人物的力量。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