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不靠谱的“非洲帮”

2014年07月02日06:1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不靠谱的“非洲帮”

喀麦隆与克罗地亚的比赛被新加坡赌球庄家所操控?

  漫画/乔宇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新华社发

  一片大西洋,两端不靠谱。

  正当全球媒体都在纷纷抱怨巴西世界杯的各种“不靠谱”的时候,来自大西洋另一头的“非洲帮”已全部收拾好回程的行装,哪怕阿尔及利亚最后一场打出了令人赞赏的足球。巴西世界杯的8强中将看不到非洲球队的影子,原因同样是“不靠谱”。

  内讧、罢赛、开除、乌龙,种种不靠谱的事情,竟然通通在非洲球队身上呈现。

  首当其冲的就是加纳队。其实加纳队本来是最为靠谱的一支非洲队,要不是乌拉圭“苏神”苏亚雷斯在足球场上的排球动作,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加纳队在4年前就已经创造历史杀入世界杯四强。不过,云集了蒙塔里、埃辛、阿萨莫阿、博阿滕的豪华中场没能帮助加纳队拿到哪怕一场胜利。

  加纳队在世界杯上主题并非训练和比赛,而是“要钱”,小组赛两轮过后,队员们拒绝从位于马塞约的驻地前往巴西利亚备战与葡萄牙队的小组末轮比赛,理由是足协拖欠球队每人每场10万美元的出场费,与此同时队员拒绝除现金以外的其他支付方式。在加纳总统介入之后,加纳足协包机空运300余万美金抵达巴西。不过拿到了钱的球员们却并没能赢下比赛,最终败给葡萄牙队,无缘16强。

  其次是喀麦隆队,虽然在拥有巴西、克罗地亚和墨西哥的A组中没能出线实属正常,但3场比赛净负8球还是让“无敌雄狮”丢尽了颜面。喀麦隆队一溃千里的原因同样令人哭笑不得,喀麦隆队球员出征巴西前,因奖金过低拒绝登机;小组赛第二轮对阵克罗地亚队时,球员们甚至直接在场上“内讧”。30日,喀麦隆足协在“脸书”官方账号上表示,将对世界杯期间被指控的“喀麦隆涉及赌球”事件进行调查。

  还有科特迪瓦队、尼日利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虽然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但队中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让人难以看好。这些“不靠谱”的故事,坑了自己,乐了他人,也成为世界杯上“段子”的重要源头之一。

  金钱至上是矛盾的催化剂,个人主义也是团队足球的死敌,如果不能根本解决这些“不靠谱”的问题,非洲足球的突破恐怕还要继续等下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30日体育专电)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