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顽强拼搏 奋力争先 多做贡献

2014年07月02日04:5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顽强拼搏 奋力争先 多做贡献

  本报讯 (记者张云)在建党93周年之际,7月1日,省长李小鹏到长治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并向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拼搏意识,咬定目标,奋力争先,努力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盛夏的上党,草木繁盛,郁郁葱葱。李小鹏重点考察了山西日盛达公司光伏玻璃、长治高科产业投资公司LED、雅瑞地毯、新视界照明电器等煤炭转型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投产达效和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市场前景等情况。他强调,要依托资源能源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在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李小鹏调研了潞卓商贸公司冷链仓储配送中心,勉励企业瞄准市场,加大投入,严格管理,打好绿色无公害这张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用,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丰富保障市民“菜篮子”。

  下午,李小鹏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长治市政府工作汇报和省直有关部门点评发言。他指出,今年以来,长治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稳增长、抓改革、上项目、促转型、惠民生、强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面临着财政收入增速下降、工业增速放缓等突出问题。希望长治市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拼搏意识,咬定目标,奋力争先,努力为全省全年经济增长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多做贡献。

  李小鹏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要紧密结合长治实际,在稳定煤炭经济上奋力争先,落实好煤炭20条、17条,引导帮助煤炭企业节本降耗增效,带动整个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在项目见效上奋力争先,六位一体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加大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新型城镇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领域的投资力度,用重点工程建设带动投资增长、推动经济增长;在创新驱动上奋力争先,扎实推进科技、金融等各领域创新,重点推进煤炭科技创新,促进煤的安全清洁高效低碳利用,推动以煤为基、多元发展;在综改攻坚上奋力争先,认真落实“3675”行动计划,特别要不折不扣落实省政府涉煤收费清理规范工作方案,打开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在扩大开放上奋力争先,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和优势企业;在保障民生上奋力争先,认真做好就业、收入、物价等民生工作,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这一最大的民生,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