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2014年07月02日04:0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国家之所重者,人才也。”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是新时期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是促进人才强国战略更好实施、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遵循。要坚持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将各类人才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事业中来。

  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必须要创新人才培养开发机制。“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人才发展关键在于培养开发。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是核心,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人才培养开发全过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是重点,要把握人才成长规律,构建结构完备、层次合理、培养科学、能进能出的培养体系。重大人才工程是抓手,要突出高端引领、以用为本,以高层次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必须要完善人才流动配置机制。人才流动是用好用活人才的重要举措。要遵循和运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建立政府宏观调控、市场有效配置、人才自主选择的制度体系,健全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人才市场服务体系。要积极发挥政策杠杆的导向作用,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统筹城乡、区域、国内国际人才资源,促进人才资源有效配置。

  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必须要健全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合理的激励、周全的保障,能更好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和创新热情。要注重运用股权期权激励、优惠政策奖励、国家荣誉表彰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人才福利待遇和社会地位。要注重通过思想政治引领、交流培训考察、定期健康体检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人才的联系和服务。要注重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必须要充分发挥人才作用。“长才靡入用,大厦失巨楹”,人才发展以用为本。要围绕用好用活人才来培养、引进人才,积极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和实现价值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撑。同时,也要在实践中发现、检验人才。要加大人才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四个尊重”的良好氛围,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