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邵阳县村官立任期“军令状”

2014年07月01日07:1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邵阳县村官立任期“军令状”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黄又生 易红亮)“3年内,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着力做好以下几件事:硬化好8公里通组公路,完成杨柳水库南圳1800米标准渠道的修建……”这是邵阳县蔡桥乡福林村村支两委2014至2016年目标任务及发展规划责任书中的部分内容。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邵阳县群众反映,有些村干部存在工作不实、无计划、混日子等现象,任期内没有为群众办多少实事。为此,邵阳县委决定,在全县推广“蔡桥模式”,即新一届村级班子签订任期目标任务及发展规划责任书,以治浮治虚、务求有为,让“工作无计划、活动无方案、任期无目标、行动无动力、落实无效果、发展无起色”的“六无”干部无法混日子。

  据了解,蔡桥乡在今年村级班子换届后,对全乡新一届村支两委成员进行了培训。同时,乡党委决定创新村干部管理机制,细化、量化村干部目标任务,由各村村支两委向乡党委递交“军令状”——本村2014至2016年目标任务及发展规划责任书,其内容包括党务、计生、政法综治、医疗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等。为保证责任书得到有效落实,各村将责任书张贴到村里醒目位置,便于党员、群众及时提醒、监督。每村还成立了村民监督委员会。有村干部表示,立下“军令状”后,工作更加有计划有方向,这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但也是一种动力。

  据邵阳县委组织部统计,目前,全县已完成换届选举的村,81%已按“蔡桥模式”立下任期“军令状”。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