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大建设”丛书》献礼“七一”

2014年07月01日05:4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大建设”丛书》献礼“七一”

  本报讯 (记者 匡丽娜)6月30日,由重庆出版集团和复旦大学联袂打造的理论通俗读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大建设”丛书》正式面世,并在沪举行新书首发式和赠书仪式,为建党93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据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大建设”丛书》由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担任总顾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吴晓明担任主编。林尚立、俞吾金等多位长江学者及相关领域的11名专家历时一年半完成有关书稿的撰写。该丛书共11册,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5个方面,被列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出版物。

  该丛书既立足学术前沿,又紧贴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现实,视角独特,每册图书篇幅精悍、内容充实,通过通俗的语言阐述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知识性和可读性,充分展示了“大学者写小书,大道理通俗化”的独特魅力。

  在首发式上,受赠该丛书的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教师代表表示,该丛书将成为复旦大学政治思想理论课的有力补充,复旦大学资深专家、青年学者和博士生将组成三支宣讲团,携丛书前往重庆北碚、上海松江和学校周边社区开展理论宣讲。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