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地铁2号线一期前期工程动工

2014年06月30日08:1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地铁2号线一期前期工程动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南盼 通讯员/许伟)6月27日上午,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前期工程正式启动,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代市长鲁毅带队进行现场调研。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32.4公里,总投资189.35亿元,设车站17座,采用“BOT+TOD+EPC”的建设模式,即特许经营与土地综合开发及设计施工总承包相叠加的建设模式,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组成的项目公司全面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和沿线特定土地资源开发。目前选择登州站和湖涌站作为前期工程动工站点,计划今年8月份起陆续启动全线建设。

  刘、鲁一行重点视察了地铁站点的现场围蔽、交通疏导等前期工作的实施情况,了解工程征地拆迁、技术准备、人员和设备等资源配备情况,要求项目公司承担起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主体的责任,精心组织,高质量建设,抓好文明施工管理,最大限度降低地铁建设期间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刘悦伦在调研座谈时强调,地铁既是重大基础设施,又是重大民生工程,地铁网络规划和建设水平是决定佛山未来在国内同等城市中排名的重要因素,也是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要从城市战略、城市价值和综合竞争力的高度重视佛山地铁规划和建设;要从民生角度、环境提升角度认识地铁建设的意义;要通过地铁网络规划和建设的对接贯通加速广佛同城。

  鲁毅指出,佛山地铁的规划建设应特别重视产、城、人的和谐发展,通过发展地铁引导城市规划、产业升级的全面提升。他同时表示,佛山二号线一期工程采用“BOT+TOD+EPC”的建设模式,为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新探索,中国交建、佛山轨道、南车四方的合作也有利于整合地铁建设、运营、车辆等关键资源要素。

  ■声音

  地铁网络规划和建设水平是决定佛山未来在国内同等城市中排名的重要因素,也是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要从城市战略、城市价值和综合竞争力的高度重视佛山地铁规划和建设。

  ——市委书记刘悦伦

  佛山地铁的规划建设应特别重视产、城、人的和谐发展,通过发展地铁引导城市规划、产业升级的全面提升。

  ——代市长鲁毅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