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汇丰称互联网挑战财富管理

2014年06月30日08: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汇丰称互联网挑战财富管理

  资讯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6月28日,2014年汇丰财富论坛广州站揭幕。会前,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向记者介绍了近期财富管理市场趋势进行了介绍。李峰表示,个人经济已成为当前财富管理的重要理念,而对于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他也坦承,确实对外资行财富管理构成了挑战。

  随着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推进,互联网行业科技的发达,互联网金融也迅速成为传统银行不得不关注的新对手。对于互联网金融,李峰坦言,互联网确实对传统银行,对财富管理行业形成“非常大的挑战”。

  不过,李峰也认为,互联网渠道尽管高效,但一个地方财富管理业务成熟与否,并不完全取决于渠道,财富管理的关键仍在于真正建立一个良好的风险回报。李峰表示,在财富管理过程中,针对客户个人的财务规划非常重要。对于很多客户而言,财富规划仍然需要进行详细咨询,需要做出完整的策略制定,这一部分工作不能由机器或者固定的产品设计来取代。而在这一方面,相比于互联网金融的固定理财产品,银行的专业理财顾问对个人客户能做出更具有针对性的规划。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