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潮阳一村官投案自首

2014年06月30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潮阳一村官投案自首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 通讯员/陈云飞 汕检宣)“看到你们的举报宣传后,我害怕极了,知道迟早会出事,还不如早点来说清楚问题,争取宽大处理。”6月26日,翁某带着赃款5万元,来到当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他所说的举报宣传正是6月23日至27日,全省各地检察机关开展的一年一度的活动。

  翁某原是潮阳区铜盂镇某村村干部,2010年至2012年,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虚增开支的手段,从村里冒领了5万多元。一年多来,翁某一直对侵吞公款的事忐忑不安。近几日,汕头市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举报宣传活动,通过媒体宣传、设点宣传、巡回宣传、检察长接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市民举报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敦促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翁某看到媒体报道后,寝食难安,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26上午终于鼓起勇气主动到检察机关交代问题。

  “我对之前侵吞公款的行为感到不安,但一开始还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时间过去那么久了,可能没有人知道这个事,你们要查也很难查。看到最近的宣传,我很害怕。”翁某对办案检察官说。

  26日下午,潮阳区检察院对翁某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鉴于翁某主动自首并积极退赃,有悔罪表现,该院同时依法对他作出了取保候审的决定。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