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地铁上演“木偶奇遇记”

2014年06月30日03:0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地铁上演“木偶奇遇记”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邓姝琳)今天上午,长沙地铁2号线光达站至迎宾路口站的一趟地铁里,上了一群“不速之客”。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带着木偶剧《马兰花》中的角色,在地铁里与观众零距离互动。

  上午9时20分,演员们操控着《马兰花》中的主要角色马郎、小兰、大兰、王老爹、王氏、喇叭花、狗尾巴草、树爷爷等,出现在长沙地铁2号线光达站进站口,引起许多人驻足。9时30分,在地铁乘警的陪同下,可爱的木偶们登上开往迎宾路口的地铁。

  在车厢内,观众近距离接触古老的木偶戏。刘径直坐到木偶们中间,抛出多个关于木偶戏的问题,还饶有兴致操控了木偶,地铁里一片欢声笑语。到达迎宾路口站后,在候车大厅,演员们给现场观众即兴表演了《马兰花》中的一个片段。“姐姐,可以让我试一下吗?”6岁的小朋友李若初兴趣大增,她在演员的指导下,举着“小兰”翩翩起舞。

  这是“2014中国(湖南)·贝宁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皮影艺术交流展示”中的一项活动。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一级演员聂世棋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木偶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传统文化。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