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经济带将促沿途国家经济一体化

2014年06月29日09: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经济带将促沿途国家经济一体化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魏香镜)6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的建设与未来:12国智库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中亚五国、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美国等国家的40多名智库学者参会,并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与未来”这一主题进行坦诚交流。与会嘉宾赞同中国政府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普遍认为丝路经济带建设将促进沿途国家的经济合作和一体化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覆盖人口近30亿,像一条金线把世界上大多数政治自信、经济发达、资源丰富和富有国力的国家串联起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认为,由于中巴两国地缘上的邻近和长期以来的友好关系,两国的合作精神必将延续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计划与实施。哈萨克斯坦管理经济战略研究院的法学院教授詹尼斯·坎巴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都将秉持“求同存异”的精神,对丝绸之路沿途的经济一体化给予支持。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