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回兴街道强化下水道化粪池安全监管

2014年06月29日05: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回兴街道强化下水道化粪池安全监管

  夏季来临,化粪池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随之来到。为确保辖区下水道、化粪池夏季高温期间的安全运行,渝北区回兴街道多措并举,强化对下水道、化粪池的安全监管。

  街道成立了以城管科、环卫所、安监办及各社区为成员单位的工作小组,从机制上保障夏季高温季节辖区下水道、化粪池的安全运行;制定了细致的检查方案,已对街道256座化粪池的气体浓度、下水道安全运行情况等进行了监测,并建卡登记;重点对辖区内紧邻密集人口的场所、加油(气)站、危化仓库、油气管道、洗车场的下水道、化粪池进行排查,查处将生活污水、餐饮含油废水直排化粪池,向下水道、化粪池倾倒垃圾,以及在下水道、化粪池上建房、搭棚、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并督促业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下水道、化粪池进行了清掏疏浚。回兴街道绿梦花园居民刘先生说:“回兴街道和环卫所切实转变作风,冒雨清掏和疏浚小区外的化粪池,为居民消除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让居民安心,让城市更美。”

  文/王嘉梅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