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利剑出鞘谁将问鼎金靴——小组赛盘点之进球篇

2014年06月29日04:5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利剑出鞘谁将问鼎金靴——小组赛盘点之进球篇

  巴西世界杯48场小组赛,136个进球,创造了1998年世界杯扩军至32强之后的新进球纪录。巨星梅西、鲁尼、C罗纷纷进球,德国人穆勒首轮即上演“帽子戏法”,老将克洛泽追平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数……

  16支球队晋级,谁将功成名就?谁将问鼎金靴?小组赛期间,已经有太多进球值得回味,有太多射手值得“点赞”。

  01 范佩西“神级”鱼跃

  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荷兰队51横扫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其中前锋范佩西打入两球,而那记扳平比分的鱼跃头球,赛后被很多的媒体评为最佳。当时,范佩西接到队友从中场边路送出的远距离传中球,用一个优美舒展的鱼跃滑翔动作顶出一记头球吊射。皮球的飞行轨迹和范佩西的滑翔轨迹形成两道优雅的弧线。那一瞬间,时间仿佛也为之定格。

  02 罗本“外道超车”

  时速37公里,几乎是世界杯历史上时速最快的球员。罗本在荷兰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长途奔袭、疾风飙速,对拉莫斯成功“外道超车”,急停后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谁说罗本老了?他用经典的进球向世界完美诠释了自己“飞侠”的美誉。

  03 梅西补时绝杀

  在“潘帕斯雄鹰”对阵“波斯铁骑”的比赛中,沉闷了90分钟的双方依然未有建树。补时阶段,“天王”梅西灵光闪现,中场拿球,禁区外拔脚远射,球划出一道弧线越过伊朗门将的十指关。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阿根廷10小胜对手。

  04 穆勒势大力沉射门

  “默契球”?不。在美国队与德国队那场“打平即携手出线”的小组赛中,外界的预测被双方火力全开的进攻击碎。第55分钟,德国队开出战术角球,厄齐尔传中,胡梅尔斯头球攻门,被门将奋力扑出。皮球恰好落到禁区外的穆勒脚下,穆勒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洞穿了美国队城门。

  05 卡希尔凌空抽射

  在荷兰队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当罗本在“千里走单骑”破门后露出嚣张的笑容,卡希尔早已站在球场中圈等待开球,不到1分钟后,他就接麦克格文45度角斜传,以一记石破天惊的凌空抽射扳平了比分。

  06 比利亚脚后跟破门

  “斗牛士”在巴西的谢幕演出中,33岁的比利亚接胡安弗兰高速突进后的底线传中球,用脚后跟轻敲破网。这一粒进球成为比利亚在世界杯赛场的绝唱。进球后的比利亚动情亲吻了球衣上的队徽。

  07 皮尔洛巧妙一漏

  意大利与英格兰的比赛十分胶着,第35分钟,坎德雷瓦开出战术角球,当大家都认为高速插上的皮尔洛将拿球时,他却像脑后长了眼似地把球一漏,等候在禁区弧顶的马尔基西奥拔脚怒射,球穿过3名对手脚底,直钻球门左下角。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