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挖潜增效突出示范引导

2014年06月29日04:0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挖潜增效突出示范引导

  本报讯(记者宋敏)汽车运输公司二分公司方坯热送班节支降耗,26台热送车一季度节约燃油7800升,节约成本5.8万余元;物资供应处炉料科主管杨向阳,打时间差“高价少采,低价多采”,一季度三大合金比对标单位采购价格低约45元/吨,降低采购成本106万元……

  这是今年4月初,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评树的一季度5个创新创效先进班组、10名创新创效标杆人物的代表。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钢在严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在自选动作中开展了三个专项行动,即“正风肃纪”、“挖潜增效”和“困难帮扶”。其中,“挖潜增效”行动是教育实践活动同安钢解危脱困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的桥梁和纽带。

  为把“挖潜增效”行动纵深推进,安钢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决定每季度评树5个创新创效先进班组、10名创新创效标杆人物,以评树、弘扬标杆为抓手,带动广大职工创新创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挖掘典型“接地气”。安钢评树的先进典型都是面向基层班组、面向生产一线,旨在以身边先进人物为榜样,以身边典型事迹为引领。评树方式层层推荐,车间(科室)向厂(部室)推荐,厂(部室)向集团公司推荐。在所属各基层单位评选推荐的基础上,最终由集团公司评委会投票评出。

  弘扬典型“扬正气”。安钢通过内部网络及内部刊物等报道先进班组、标杆人物的优良事迹,并通过电视台制作先进典型专题片循环播出。他们的事迹在安钢迅速掀起了一股“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热潮。

  “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安钢战胜挑战、凝心聚力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实保障。”安钢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滑志宏说,目前,广大安钢人以先进为标杆,主动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安钢解危脱困中,推动了生产经营逐月向好。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