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际汉语教学研讨会举行

2014年06月28日11: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国际汉语教学研讨会举行

  国际汉语教学研讨会举行

  本报27日讯(记者韩雪)由省教育厅、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美国罗德岛大学主办,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国际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于27日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世界各地和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的汉语教学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及省内高校在读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国际汉语教学的挑战与机遇”、“国际汉语教师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国际汉语教师教育与培训”、“汉语本体研究与国际汉语教学”以及“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研究”等9个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国际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由美国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师学会发起组织,目前已在华中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成功举办了11届,成为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的汉语教学会议之一,为国际汉语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