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吸毒减压找灵感 “踹丫两脚”就了事?

2014年06月28日08: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吸毒减压找灵感 “踹丫两脚”就了事?

  事件:26日下午,著名编剧、作家宁财神因吸毒被警方控制。在央视播出的画面中,宁财神表示“大密度写作时就会吸毒”。此前,导演张元也因吸毒被拘留,其辩称吸毒是为了获取灵感。

  点评:毒品猛如虎,这是个小学生都懂的道理。但是近期频频出现的娱乐圈涉毒传闻,难免让人瞠目结舌——这些才华横溢的名人,难道就连最浅显的常识也不懂吗?有网友认为,娱乐圈涉毒的根源,恐怕还在于相对封闭的生态环境。倒是这些当事明星,他们自己怎么看吸毒?减压、获取灵感……这些理由从名人口中道出,太拙劣但又太可怕。如果有粉丝因此效仿,那得有多少家庭家破人亡?

  姚晨听闻宁财神吸毒后,在微博上隔空喊话称“混蛋!等你丫出来非狠狠踹你两脚!”但是按照吸毒行为的危险程度和社会危害性,恐怕还不能仅仅是踹丫两脚就了事的。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