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半年来每天送饭 救助街边流浪者

2014年06月28日08: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半年来每天送饭 救助街边流浪者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吴祖光 黄俊)25日傍晚,记者在茂名信宜市区见到如此温馨的景象:两位年约30岁的男青年,驾着小汽车正逐一为街边流浪者送上晚饭和矿泉水。据悉,这一大爱之举,在信宜市区已持续了逾半年之久。而两位坚持天天送饭救助流浪者的好心青年,就是当地自由职业者张新尊和汽车修理工李俊桦。

  记者随后了解得知,去年底的一天,张新尊和李俊桦看到信宜市区有多名流浪者的身影。时值冬季,天气寒冷,这些流浪者大多衣不蔽体,却还冒着寒风在街头巷尾捡拾食物充饥。张新尊和李俊桦见状,顿生同情恻隐之心。于是,从去年12月开始,张新尊、李俊桦每天利用晚上下班后的时间,带上几个或10多个自家做的盒饭、矿泉水及相应的衣物,开车环城“兜” 上几圈,寻找流浪者,逐个给他们送上饭菜、矿泉水及衣物。而这一送就是半年多。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