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政府挂牌督办揭阳普宁 家庭作坊消防安全问题

2014年06月28日08: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挂牌督办揭阳普宁 家庭作坊消防安全问题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琦玉 通讯员/伍文彪 蔡烨炜 李大彬)近日,记者从省消防总队获悉,省政府已挂牌督办揭阳普宁市家庭作坊消防安全问题。挂牌督办后,揭阳开展为期9个月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启动“白+黑”工作模式,开展夜间督查,着力打击“白天关门,夜间生产”企业。

  今年3月26日,揭阳普宁市军埠镇莲坛村一无牌无证生产内衣作坊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2人死亡5人受伤。据了解,事故地点着火面积208平方米,场所内储存大量海绵原料,消防设施严重缺乏,酿成此次悲剧。揭阳普宁市因家庭作坊消防安全问题集中突出,被广东省政府作为区域性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

  据揭阳市公安消防部门统计,目前普宁市生产作坊有5946家,其中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多达4546家,占生产作坊总数的76%。

  揭阳制定出台了《生产性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小作坊消防安全整治标准》等规范性文件,开展为期9个月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并成立专项整治办公室,签订整治目标责任书,从政府、部门和村(居)抽调692人,组成247个工作组,实行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包宣传发动、包清理摸查、包整改、包验收、包跟踪管理的“五包”机制。

  如何从源头上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搬迁家庭作坊被消防业内人士认为是断根之策。据悉,揭阳拟划拨300亩地在流沙街道、占陇镇、军埠镇三个重点街镇分别建立工业园区,引导家庭作坊搬入工业园区,从源头上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在目前尚不能实现工业园区化的条件下,在普宁市各乡镇、街道打造整治示范单位、示范街、示范村,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治理措施;对无牌无证经营的场所,一律采取先停产再整改措施。

  截至目前,普宁市共清查单位场所5946家,临时查封场所303家,停水停电场所106家,行政拘留4人,强制撤离人员899人,罚款141.6万元。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