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时间熬夜看球当心患上“球迷眼病”

2014年06月28日05: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长时间熬夜看球当心患上“球迷眼病”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6月26日,记者从重医附一院眼科专家处了解到,晚上熬夜看球,长时间、近距离、在光线差的环境下盯住电视、电脑等屏幕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天天熬夜看球的铁杆球迷陈先生,今年29岁,这几天他发现自己出现左眼视物模糊、视物发蓝的症状。25日,他前往重医附一院眼科检查,被确诊为“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

  据该院眼科专家漆剑博士介绍,这是一种易发于25岁至45岁青壮年男性的眼底病,主要与过度疲劳、睡眠缺乏、精神紧张等因素有关。

  “世界杯开赛以来,因为眼睛不舒服入院就诊的人数激增,是平时的两到三倍。”该院眼科专家漆剑说。

  漆剑建议,看球时千万不要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视机,要有意识地多眨眼睛,最好二三十分钟就让眼睛休息一下,还可以轻轻地按摩眼睛,使高眼压状态得到缓解。此外,熬夜看电视最好别戴隐形眼镜。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