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支持小微企业扩大贷款

2014年06月28日03:3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支持小微企业扩大贷款

  本报讯(记者杨玉璞)记者6月27日从洛阳市金融办获悉,为支持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洛阳市政府出资8000万元建立政府增信基金,与贷款企业保证金共同构建增信资金池,支持小微企业扩大贷款。目前,第一批政府增信基金1000万元已到位。

  洛阳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增信基金业务是在企业提供一定抵押或担保的基础上,由政府增信基金作为增信手段的一种信贷业务,其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扩大贷款额度,缓解企业贷款难。一般情况下,企业向银行申请贷款,仅能获得其抵押物价值50%至60%的贷款,而通过引入政府增信基金后,企业可获得其抵押物价值100%至200%的贷款。目前洛阳市开展政府增信基金的合作银行,按增信基金放大10倍进行贷款。也就是说,可向全市小微企业提供最高1亿元的贷款。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洛阳市担保贷款的担保费率一般为3%,而企业申请增信基金仅需缴纳2.3%的助保金,而且还不用交保证金,至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0.7个百分点。按照与合作银行签署的协议,增信基金的贷款利率最高上浮幅度不得超过基准利率的30%,这也为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提供了保障。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