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开展“6+1”活动弘扬焦裕禄精神

2014年06月28日03:3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开展“6+1”活动弘扬焦裕禄精神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开展“6+1”活动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了集团公司工作作风的全面转变。

  为了让焦裕禄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省水投集团开展了一场“6+1”活动:重走一次兰考、参观一次焦裕禄纪念馆、读一本书(《焦裕禄在兰考的470天》)、看一部《焦裕禄》纪录片、写一篇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心得体会、开展一次焦裕禄精神与群众路线座谈会、作出“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的公开承诺。

  “对于焦裕禄精神的学习不能浅尝辄止,要真正触及灵魂,并能够学以致用,从整体上推动集团作风的转变。”省水投集团董事长王森说。

  同时,结合水利工作的实际,省水投集团还把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作为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多次开展专家辅导。

  对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深入学习,激发了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

  针对“四风”问题,省水投集团积极畅通沟通渠道,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设立专线电话、设置意见箱、公司网站平台、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建章立制,务求长期取得实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了触及灵魂、有力有效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省水投集团文风会风有了较大的改观,公款吃喝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得到进一步强化。截至今年4月底,该集团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环比下降24%,公务接待费下降57.21%,发文数量下降

  15%。

  今年以来,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发展活力,省水投集团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始终处于良性发展状态。截至5月底,集团实现融资21亿元,完成投资30亿元,总资产达到210.67亿元,为全省水利建设提供了更加坚实的资金保障。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