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央文献研究室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三本重要论述摘编

2014年06月28日0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张贺)中央文献研究室27日在京召开新闻吹风会,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三本重要论述摘编的出版发行情况。据介绍,去年12月以来,中央文献研究室先后编辑出版了《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三本学习读物的出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参考。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十八大以后,中央文献研究室加强了现实文献的编辑,先后编辑出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本论述摘编。

  其中,《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146段。孙业礼说,这本书在国内发行很广,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现在已经翻译出版了少数民族语言版本和多种外语版。

  《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是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编辑的。书中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174段,比较集中地反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4月1日期间的讲话、演讲、批示、指示等70多篇重要文献,共计274段论述。

  孙业礼说,这三本书的主要特点是主题集中,篇幅不长,便于阅读。内容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8日 04 版)

(责编:李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