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研讨会闭幕

2014年06月28日0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6月27日电 (记者戴岚、胡仁巴)27日下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社科院、中国外文局和新疆社科院联合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研讨会在乌鲁木齐闭幕。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代表研讨会主办方作大会总结。

  研讨会呈现出专业高端、跨界交流,求同存异、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富有成果三个显著特点,并形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需要共荣共赢、共商共建、共创共进等重要共识。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新疆地理位置优越,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将发挥独特作用,并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媒体是信息传播的载体和文化交流的使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国媒体要承担好责任,加强合作,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今天的中国正处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关键时期。中国需要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了解中国。希望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纽带,加强与各国的政策沟通,强化与各国的民心相通,携手同行,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在共建中共享,在共荣中共赢。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8日 03 版)
(责编:李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