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清新大病关爱基金设立首月发放救助金44万

2014年06月27日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新大病关爱基金设立首月发放救助金44万

  南方日报讯 (记者/贺欢 特约通讯员/丰志毅 廖翠平)清新区自上个月设立大病关爱基金以来,在资金募集和关爱救助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6月26日,笔者从该区民政局获悉,该基金启动首月已发放442930元救助金,一定程度上解决了11户家庭因大病医治致贫、返贫问题。

  26日上午,清新区大病关爱基金办公室来了7位“访客”,他们均来自因大病医治致贫、返贫的困难家庭,此前抱着尝试的心态申请了刚设立的大病关爱基金,没想到这么快就通过了审批,领到了3万、9万不等的救助金。“基金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援手,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信心。”7位病者领到救助金后会心地说。

  笔者了解到,加上这7位救助对象,大病关爱基金已对清新区11户困难家庭送出了“关爱”,共发放了救助金442930元,仅昨天一天就发放了250630元。这些救助信息包括募集资金均在“清新区慈善关爱基金网站”上公布,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另外,该基金提出,包括400万财政托底资金在内每年致力募集800万善款,目前运行一月共募集了605万元,其中205万元来自社会捐款。相关负责人坦承,该基金启动一月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基金募集还未达到预算计划,有待今后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确保基金募集计划的落实,健全基金募集和救助的长效机制。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