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阳山动员各界参与扶贫济困日

2014年06月27日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阳山动员各界参与扶贫济困日

  南方日报讯 “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已经进入第五年,今年的主题是“扶贫济困,雪中送炭”。26日,阳山召开动员会,广泛发动和组织社会各界开展扶贫、扶老、助残、救孤、助学等扶贫济困活动。

  在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中,阳山县属全省21个新一轮重点帮扶县之一,辖区内有重点帮扶村45个,总贫困人口近1.3万人。去年,各级帮扶单位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确保了“人、钱、责”三到位。截至2013年底,45个重点帮扶村累计总投入扶持资金6651万元,其中单位自筹2261万元,村均投入147.8万元;扶持到村资金5656万元,启动村项目435个;扶持到户资金995万元,启动户项目 17677个,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不断改善。

  但是,由于阳山县地处石灰岩地区,贫困程度比较深,贫困村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仍然比较落后,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相当突出,贫困面依然较广,还有一大批五保老人、孤儿和其他重点优抚对象需要帮助,扶贫工作依然是阳山面临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下一阶段,阳山将分别召开各行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座谈会,深入发动各阶层踊跃捐款。各乡镇、各单位也结合实际,广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募捐。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妇联、工会等相关部门也将结合“七一”等纪念活动,分别发出倡议,在党员、团员队伍和广大妇女中开展缴纳特殊党费、团费等活动。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