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感谢本报为阳山抗洪救灾提供正能量

2014年06月27日09: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感谢本报为阳山抗洪救灾提供正能量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尚龙 通讯员/卢志满)昨日,中共阳山县委宣传部分别给南方日报社、南方日报清远新闻部发来感谢信,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本报对阳山县有关“5·22抗洪救灾”宣传报道工作的大力支持,认为本报的有关系列报道“既稳定了民心,又鼓舞了士气,更增强了我们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5月22日至24日,阳山县南部地区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交通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灾情十分严重。灾情发生后,阳山全县上下团结奋战、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战役中。本报多名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往灾情最严重的七拱、杜步、太平镇,迅速掌握灾区一线的动态,发回了大量鲜活的灾区现场报道。本报旗下的清远新闻网也快速反应,于当天便开设了有关抗洪救灾的专题报道栏目和网页,全方位报道灾区的最新情况。

  在阳山抗洪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清远记者站领导专门策划组织了专题报道小组,再次深入到灾区现场采访,及时在本报连续推出了4篇“阳山县5·22抗洪抢险备忘录”深度系列报道,并分别配发了评论。这组深度系列报道全面梳理、还原了这次阳山抗洪抢险惊心动魄的场景,也挖掘了一批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人民子弟兵、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系列报道及评论刊登后,在全省尤其是阳山县广大读者网友中引起了较大反响,读者们纷纷表示,“备忘录”系列报道在策划上很有新意,是所有媒体中策划最经典、采访最深入、报道最详细、影响力最大的系列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在阳山抗洪救灾期间,《南方日报》刊发该县有关稿件近10篇,《南方日报·清远观察》刊发了30多篇,图片10多张,总字数达4万多字。

  阳山县发来的感谢信还提到,“在抗洪救灾过程中,贵报记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深入灾区第一线,及时全面地报道了阳山县抗洪抢险的真实情况,多角度地展现了广大干群和各级官兵万众一心抗击洪灾的精神风貌,及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部门对灾区群众的深切关怀。”信中说,在采访报道中,新闻工作者始终展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连续作战在灾区最前线,及时传递最新消息,这种工作作风和奉献精神,灾区人民永远铭记于心。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