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台心医院启用 10万台胞受益

2014年06月27日09: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台心医院启用 10万台胞受益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龚名扬 何建文)广东省首家大型台资医院东莞台心医院将在7月正式营业,届时将启用国际医疗中心,为10万来莞投资的台商以及东莞市民提供医疗服务,这是记者从该医院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引入台湾医院精细化管理模式

  在发布会上,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东莞台协”)会长翟所领、台心医院院长许宏基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

  据悉,台心医院位于东莞市属保障房小区雅园新村旁,是由东莞台协会员企业共同出资筹建,是广东省首家大型台资医院。医院占地面积228.6亩,总体规划1800张床,目前已经投入7.2亿元,分三期建设。首期750张床医疗大楼目前已经完工,将于7月正式启用国际医疗中心,提供预防保健、门诊及住院等综合性医疗服务。

  许宏基说,从8月开始医院将全面开放门诊、急诊及住院服务,医院将以心脏、神经、微创、急重症及妇儿科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我们将构建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护理环境,提供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院也将引进台湾的医护人员来华开展医疗服务、人才培训及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致力于成为两岸医疗技术交流的平台。

  争取简化台商就诊回台核保流程

  对于台心医院这所有台湾医疗技术背景的医院,广大市民最关心的还是医院的收费标准如何,以及是否可以使用大陆地区的医保体系。

  至于能否使用大陆地区医保的问题,许宏基说,虽然台心医院有为台商服务的职能,但最主要的服务对象还是东莞本地的市民。由于有社保局的大力支持,医院肯定会成为医保定点单位,可以让广大群众以合理的价位享受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另外,台心医院目前正与台湾健保机构积极协商,争取能够简化台商在医院就诊后回台核保的流程,希望最终实现在该医院就诊的台商可以享受实时扣款划账的便利服务。

  作为一家台资医院,台心医院的国际医疗中心其实是台商服务专区,采用台湾医保诊疗费用标准,也将安排可以直接用闽南语与台商交流的医护人员,为台商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当然,国际医疗中心不但服务台商,也服务东莞市民以及国际友人。”许宏基说。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