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企业代办外国人入境 只需两三天

2014年06月27日08: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企业代办外国人入境 只需两三天

  南方日报讯 (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曾越杯)今后,佛山企业从代外国人申请签证,到外国人办理签证入境,一般只需两三天时间。6月26日,佛山出入境部门出台新措施,为佛山市企业邀请外国人入境签证开辟“绿色通道”,备案不设门槛,无论企业规模大小都可办理备案。此举大大缓解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因业务需要邀请外国人入境困难,也为因紧急事由抵达口岸的外国人办理签证提供了便利。

  近期,佛山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发挥职能作用,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在全市实施外国人口岸签证邀请单位备案登记制度,为佛山市企业邀请外国人入境开辟一条全新的“绿色通道”。6月18日,出入境部门还召开涉外企业座谈会,宣传介绍佛山外国人口岸签证邀请单位备案登记制度,听取涉外企业意见和建议,了解涉外企业需求,为发展涉外经济推出更多服务措施。

  据悉,佛山出入境部门在全市实施外国人口岸签证邀请单位备案登记制度。佛山市企业邀请与本单位有商贸或科教文卫等合作的外国人来粤,可向广东省各口岸签证机关提出口岸签证申请。口岸签证机关审核后发出《外国人口岸签证受理单》。外国人凭《受理单》抵达原申报入境口岸时,口岸签证机关当场为其办理入境签证。从企业代外国人申请签证到外国人办理签证入境,一般只需两三天时间,较通过其他渠道申请签证入境更加方便快捷。

  企业为邀请外国人申请口岸签证,需先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申请备案登记。备案不设门槛,无论企业规模大小,都可办理备案。此举大大缓解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因业务需要邀请外国人入境困难, 也为因紧急事由抵达口岸的外国人办理签证提供了保障。目前,广州白云机场、广州火车东站,深圳罗湖 、皇岗、蛇口、深圳机场、福永码头,珠海拱北、九州港,中山港和揭阳潮汕机场等11个口岸均设有口岸 签证办事处。外国人通过上述口岸,均可以办理口岸签证入境。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