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顺德法院启动“开放法院·阳光司法”活动

2014年06月27日08: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顺德法院启动“开放法院·阳光司法”活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芷伊 通讯员/邱霖静)“法院的公开庭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顺德区党代表朱竞南在旁听庭审后说道。6月26日,顺德法院2014年首次“开放法院·阳光司法”活动在顺德法院容桂法庭启动,活动邀请了顺德区的6位党代表、12位人大代表以及2位政协委员进行庭审观摩及座谈。

  上午9时,案件在容桂法庭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原告吴某原在被告某股份合作经济社从事视频监控工作。原告起诉称,从2013年7月起到今年5月止被告拖欠他10个月的工资,共计16000元,吴某多次追讨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庭审过程中,由于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且不同意调解,法官宣布休庭。庭审结束后,顺德法院院长何树志与各位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何树志表示,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能够对法院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促进法院司法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向法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何树志认真听取了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解答了相关的法律问题。

  据了解,今年是顺德法院第五年举办“开放法院·阳光司法”活动,该项目去年被佛山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市普法办评为首批“佛山市‘657’普法(法治文化)品牌”。接下来顺德法院将继续开展“法院开放月”“行业联络日”“法庭开放日”、微博直播庭审等一系列司法公开活动。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